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澳門紅龍盃遊記 2013年一月 (1)

澳門紅龍盃幾乎已經變成台灣撲克選手一定都知道也一定都多多少少會參加的大型現場比賽之一。這一次我照片照得很少,因為其實紅龍盃根本不是我的重點,我根本每次都是去玩的。但是這一次澳門之旅是我少數真的有收穫的旅程......

不管怎樣還是要先提提牌的部分。

這一次紅龍盃還算是蠻多人打的Day1a竟然有252人參加,我簡直嚇了一跳。然後很久沒有打牌的我突然發現好像回到過去一樣,一堆魚都跑了出來。我大概在level 4 的時候,拿AhTh 在flop 是 7h8s9h 的檯面上 cbet 被 check/raise,我二話不說立刻把所有籌碼推出去,結果這個傢伙想了超久以後跟了。然後看到我AhTh 以後大叫一聲  YES!!!!!!!!!!!!!!
然後開心的show出K9o ,我當下不是很能接受,結果他就贏了。我現在想想我也好想成為那種落後還大喊YES!!!!!  或是喊的牌根本幫不到自己,但是最後卻莫名其妙贏的玩家。感覺就是會贏到翻掉。

於是我就打了一輩子的20bb的 MTT poker,老實說15-20bb的stack的打法我大概有世界級的水準吧,於是就這樣讓我龜到了Day2。這中間看到的蠢事真的太多了 ,有個老頭call別人的3bet然後在A74 的flop上拿著QTs bluff raise all in 結果被AK歪著頭call了。接下來就剩下8-10bb 然後就好像覺得人生沒戲了以後就把把all in,就被隨便一個人拿著A6o 接死。這簡直是2007年的澳門水準吧,看得我在旁邊喜吱吱。

進到day2以後我一度把籌碼打到9萬,結果有一把牌是我覺得我這次處理的不好的一手。CO open 5k ,我在btn拿55 call,這時候BB all in ,桌面上約1萬5,他還有大約3萬,也就是我大約是要拿2萬5去贏4萬的pot odds。我當時覺得籌碼健康的情況下,+chip ev 的跑馬好像是應該要跑一下,所以我決定call了。結果BB翻出QQ,我後來發現,其實考慮到這個MTT的水準,對手根本不會推出太多KTo 這種東西來跟你跑,一定都是非常standard的只會推top 8% range,所以這邊應該要fold會比較好。於是我過一陣子就死在一個逼近泡泡的名次。轉頭過去看看雷蒙還有8萬,就說聲加油以後,手機突然出現了MAIN EVENT的訊息 :

"銀河,Michael Jackson,快來,正要開始"

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衝往銀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